不放弃练习

因为小酒在学校学吹长笛,有点不愿意练,所以我拿出蒙尘多年的旧笛子和她一起练。这样的效果还挺好,她很快从被老师批评到被老师评为‘star pupil’, 有了进步。

我自己也很开心,简单的曲子,欢快的节奏,呼吸吐纳,是很有效的心理调节,让我放下焦虑,忧愁,开心起来。

我和她现在练习的曲目是第18首。在书里找到我过去曾经练习的曲目– 第193首。不禁感叹,如果没有中断练习该多好。可这中间有十几年的光阴。

在同样的时间段里,我还放弃了练了三年的书法,两年的太极拳,一年多的西班牙语,一年多的日语……

生活日益复杂,责任和义务愈发沉重,时间变得很少,要获得总要放弃一些什么。所谓的 “有得必有失”。

可是把这些爱好和习惯坚持下来,就真的这么难吗?每周花30分钟做这些我曾经很喜欢也很益的事情,也并非是不可能的。所以,我打算从重新练习长笛开始,慢慢地把一些旧爱找回来。

Posted in 未分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