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工”重新上岗

“妈妈,你欠我£500!”

“what?”

他又一脸坏笑地重复了一遍。

“怎么会?!”

“你看这份合同。你没有按时付我工资。每欠1天,都有利息的。”

哦, 原来是去年跟他定的 “房间保洁合同”。已经有好一阵子不实行了, 他的房间也到了无法下脚,无法直视的地步了。

“你有证据证明我没有付你工资吗?”

“你有证据证明付了工资吗?”

“你有证据证明我没有付你工资吗?”

“你有证据证明付了工资吗?”

搅合来搅合去,最好他承认自己算错了,我只“欠”他£38.8, 可以打进他的银行账号。
一波总算平了。接下来,他开始修改这个旧文档。改了题目, 他特别指出“Lucentan” 是拉丁语,意为“清洁”。

开始了新一轮的圈钱运动。

一早就叫我去看他的房间, “我整理好了!11P拿来!”

“怎么是11P了?”

“哈哈,通货膨胀!你没有仔细看合同吗?这里这里写着呢……”

原来最下面,他又加了一条 --“** 11P 2015,12P 2016……..£100000 ” (居然计算了出通涨到一百万英镑/天的那一年)。

是整理过了,我的眼睛舒服多了;但灯没关,地上有个衣架。我赚回11P。[拳头]

IMG_2791-0.JPG

2 thoughts on ““合同工”重新上岗

    1. 其实,也不是全然是‘外在动机’。是希望用鼓励的方法,养成他收拾房间的意识。从‘妈妈要我收拾’到‘我要收拾’。当这种意识成为习惯,就好了。可以move on 到下一个新的技能/习惯。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