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养式“休假

周六是我们的家庭羽毛球日,我这么一个不爱运动的人,也开始喜欢起周六下午的羽毛球时间了。

上个周六,还是一家去球。天气阴冷,球馆里人很多,八个场地都满了。先和不认识的学生打了两局双打,我的搭档身高马大,有他在前头,我就在后面偷懒。就是这样,还赢了两局。然后,又跟小酒随便练练。

接下来,我居然有机会跟女高手们过招。女高手之一的儿子是英国少年组的冠军,女高手二是County冠军的妈妈,擅长吊球,高手三也是技术出众。我和高手一搭档挑战高手二和三。和高手过招,我分外卖力,过网吊球也扑,底线扣球也救,大力扣杀也还手。加上搭档高手的好技术,比分节节高升。 眼见对方一个点球吊到球网左侧,我自然要救,我一跨左脚,脚腕一扭,就听见“啪”的一声,心想不好,还没意识到哪儿不好,已跌倒在地。疼呀,痛~~。同伴见我倒地,起先还以为是我脚抽筋,我闭著眼睛摇头,“不是,我是扭倒脚了。” 她们连忙说,“别动别动” ,去另一个场地找我老公。太痛了,一瞬间,觉得比生孩子还痛。闭著眼睛,不让自己叫出声来,手指抠着地面。只知道不同的人在身旁跑来跑去。

是老公先来的?还是场地主管先来的?

反正那个场地主管给我的左膝盖喷了药,又给我个冰袋敷着。他戳戳我的左腿,嗯,还有反应,应该没有断。再戳戳膝盖附近,有点疼,嗯,大概伤到筋了。他扶着我到场边的板凳上坐下,嘱我用冰袋敷着,不要动。喷的药应该有麻醉成分,又有冰袋压着,不觉得疼了。这时,不同的球友过来问怎么样了, 给不同的建议,都说不能热敷,不要泡热水澡,等等。散场的时候,认识不认识的都过来关心一下,让我觉得自己的人缘不坏。 常在球场走,哪有不崴腿? 那一晚,听球友的建议敷了一个晚上的冰。

早上起来,还是疼,一弯腿更疼。于是觉得去医院。费了好大力气,才把左腿搬进车位子。先去Walk-in 中心,等了一会儿,护士问了我的情况后,给了我四颗止痛片,然后说我得去A&E,拍片子或者扫描。 借给我一副拐杖。哈哈,成了双枪老太婆了。第一次用拐杖,一拐一拐,几百米的路觉得长了点。 到了A&E,等等等,值班的是个黑人医生,倒还挺幽默,叫我“羽毛球女士”,让我去拍X光。 第一次在英国拍片子,还有点好奇。拍完片子,医生的诊断是ligament torn (韧带拉伤). 随后给我开了张证明,说我可以休假一周。

(FYI --关于韧带拉伤  http://hkoa.org/translated/knee%20ligament%20injury.html)

好了,在中国,大家都在休假庆祝春节,在英国,小朋友们都在休期中假。我这个高学历苦力也可以开始难得的“疗养式”休假了。

福祸相依,还是老话有道理。

2 thoughts on ““疗养式“休假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