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的烦恼

20140331-193453.jpg

某天, 小开从我镇图书馆借了本书, 一边看一边格格笑, 一个晚上就看完了。对我说, “Now I know that there are different kinds of sex: mouth to mouth, mouth to willy……”

我大汗,一把抢过那本书翻看。书名是 “Living with a Willy’,原来是写给小男孩的性教育手册。再翻几页, 发现此书态度挺诚恳,文字也很好玩,角度不狭隘(从尺寸到自慰都有包括)。书中有不少个案,都是12,3岁的孩子写出来的焦虑和疑问。
20140331-193514.jpg

我当时还在感慨英国的孩子真早熟,初中生就想着和女朋友上床,担心自己的”小弟弟“到底够不够大之类的问题。还特意问带小开去图书馆的老公,这书到底合适不合适小开看呀。 他说他也问了 图书管理员, 人家说 “这年头,孩子都早熟”。 我还不以为然,最近听说一件事,倒让我觉得,“小弟弟”的烦恼没有最早,只有更早。

小开有个好朋友叫小凯; 小凯有个同班好友叫小修。 小修住在带游泳池的五个卧室的大房子里,上的是附近一家outstanding 的小学。

小修是个”情商“很高的孩子,不到十岁,就有过两个 “前女友”。早一阵子,又“看”上了个女同学,就跑去对人家说,“你做我女朋友,好吗?” 女同学也没多想就答应了。 这可苦了同班帅哥杰姆斯同学, 因为小杰同学也“喜欢”这个女生。小杰对着小凯吐苦水, 我长得比小修高, 比他帅, 数学也比他学得好, 为什么那女生喜欢这个戴眼镜的小个子不喜欢我?为什么?!小凯听着也头疼, 说, 要不,你两个就决斗吧?

怎么决斗?

在操场上比赛跑步!

跑步决斗到底是谁赢了也不知道, 也不重要了。 因为小修又 “前进”了一步。 某天, 他问小凯,哪儿可以买到避孕套。

小凯说, 超市吧。

超市是有的, 可我不能对我妈说,–妈,去Shopping的时候, 给我带一包套套回来。

要不, 你就上网买吧。

上网买倒是可以的。 我妈也会给我用她的信用卡。可是她还是会知道我买了什么。

一筹莫展。少年小修的烦恼。

小修还认识一个比他大两岁的女孩子。她已经上中学了,可也会不时到小修家玩。听说这两个小朋友已经“赤诚相见”,只差最后一步, 这大概是小修不断修习相关技术知识的原因吧。

小凯担心地对他妈妈讲, 小修要是买不到套套,那个女孩怀孕了,他会不会进监狱呀。

小凯的妈妈觉得事情有点严重, 犹豫挣扎了一下, 还是给小修的妈妈发了条短信, 把所听到的婉转地告诉了小修妈妈。小修的妈妈自然焦急,足足 “审问”了小修两个小时, 可小修就是传说中坚强的党员,怎么也不说。 最后, 小修妈得出了结论: 是小凯看到小修人缘特好,羡慕嫉妒恨,捏造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话。

在感叹今天英国小朋友之早熟, 好奇心之强以外, 我现在庆幸小开刚好看了这本叫  “Living with a Willy’ 的书。 顺便再照抄几段:

The willy can be a man’s best friend, bring him endless fun, excitement and comfort. But it can be his worst enemy. There are men who think with their willy all their lives and end up sad and lonely. (“小弟弟”可以是男人最好的朋友, 带给他无穷的快乐,兴奋,和慰籍。但它也会是男人最大的敌人。那些终生只会用“小弟弟”思考的男人会悲伤孤独终老。)

Don’t let it rule your life. It is a useful and fun accessory.

The secret to a well willy is a well head. (好脑袋才有真性福。)

怎样让我们的孩子有个 “well head”呢?大家一起慢慢想吧。

3 thoughts on ““小弟弟”的烦恼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