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荡起桨

一年前吧, 我愁眉苦脸地 和MR讨论什么运动能消灭自己越来越大的肚腩.
跑步?
伤膝盖。
骑车?
只锻炼下肢。
那不然,就划船吧!
去健身房玩健身船未免太没劲了。
在我们后面的运河里能划船吗?
应该可以吧。当然可以。
那就弄条小船吧。

于是,他开始了漫长的ebay寻船之旅。期间,隔壁邻居也买了条船(kayak),MR不敢相信,嘟嘟囔囔地说“明明是我先想到的”。只能说,佳邻也是心有灵犀。好友也买了条充气船,车载过来停在我家门口, 打好了气,下水。可以坐4人。小孩子叽叽喳喳的欢喧打破了运河上的宁静, 惊起了野鸭子和白鹭。这么夏天就过去了。

终于找起了和小艇相关的一应物件(救生衣, flushback?桨/paddle), 冬天到了, 小朋友到家天就黑了,周末又总是忙。处女之航,迟迟不得下水。

一月的一个周日,天气出奇得好,天蓝蓝的有白云,鸟鸣声声,仿佛夏日又至。
我们去划船吧。闻言,个个雀跃。拿上手套帽子救生衣防水裤,向河边冲。

我的小船终于下水了。

小开居然划得很像样。不慌不惧,双手抡桨,不多时, 就在数十米外了。难得有一样运动他有这样的自然的掌控力。

轮到我时,我却忐忑不安。MR说过,他年少时去某一public school 当志愿者,去试了下kayaking,结果capsize(没顶入水),牛仔裤入水后太沉,差点长眠水底,所以现在依然有心理阴影。我哆哆嗦嗦地下了船,上帝保佑, 没有沉, 也没有翻。只是小船不听使唤,在我的尖叫声里, 一会儿撞到了停泊的窄船人家, 一会儿误入了光秃秃的垂柳丛中,黑莓藤深处….., 惊起野鸭一两只。
正在原地打转,比我们早出航的邻居Paul回来了,他兴致勃勃地说,“我划到了3英里外;在那座桥下,还看到了蓝色的鱼鹰。 今天天气太好了。 哈哈哈。” 他又教了我几招抡桨的技巧。高高兴兴地爬上岸,然后把小船拖出水面,往肩上一抗,就回家去了。有唐诗云:停船暂借问,或恐是同乡。我借问的是如何当水手!

等春天来的时候,我们会经常去划船的。希望看到蓝色的水鸟,不同的风光。

20140206-224421.jpg

20140206-224438.jpg

20140206-224453.jpg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