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的哥”了不得

我是在一所大学的演播室里见到这位"的哥"的。这所英国大学提供远程教育,每年有20万的学生。他是被语言系请来录制宣传短片的。因为在过去的7,8 年里,他的名字出现在各语种老师口中。他读完了西班牙语的初中高级,又完成了法语的中级。

录像之前,老师,主管,学生都坐在一个会议室里等。他穿着笔挺的西装,笑呵呵的。 他自我介绍,他是非洲来的移民。

问:“你怎么开始学西班牙语的?”

答:“我给Santander 银行的老板,雇员开车。一来二去,他们都认识我。因为我会说西班牙语,每次他们都叫我去机场接他们。接他们的爸爸妈妈,接他们的孩子。他们都很相信我呢。”

他正满脸自信地说, 接下来,他要完成法语高级课程,然后开始学PGCE(也就是教师资格硕士课程)。希望以后可以成为一个在中学教语言的老师。

在大学教授面前,不卑不亢。对未来有清楚的计划。几年如一日地学习了几门外语,对未来充满信心。这样的的哥真给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