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还要不要写

很久没有写博客了,不说原因, 大家也会体谅地说, “你换了工作, 太忙了。”

忙是一个原因,但也不全是。看看自己得微博(同名),已经发了2000 多条,至少每天一条。微博对于一个上班族话痨来说,方便呀,在火车上的时间是我写微博的黄金时间,上照片也省时间。

再看着博客草稿箱里的7,8封草稿, 我问自己为什么不发?我觉得不够好。我想把文字琢磨地好一些, 把意思写得透彻一些。。。换而言之, 我不希望博客的文章 ‘微博化’。一样的事情用140个字已经说了,何必注水再煮煮给别人喝。

在几个朋友的威逼利诱下,我还有了微信。

科技诱惑无处不在,让奴家如何是好?

我决定了,最私人的,琐碎的, 在微信上和朋友们交流。比如小朋友的照片,成绩等等。小朋友大了,要注意保护他们的隐私。

在微博上的话题比较大众,说说花草,时事,通勤族眼中的百态。

博客呢,慢慢地写。在这个很平静,没有多少人留意的空间,纪录和反思生活中的忧乐得失。

走廊

Posted in 未分类

One thought on “博客还要不要写

  1. 你对博客、微博和微信这些事情的认识和定位明明很清爽了的,基本上我也是这样区分的。我相信我们仍然有机会读到你的优质博文的,期待。(说实在你的微博和微信我倒没怎么关注,回为我几乎不去刷,但是博客有订阅到邮箱)

    博客是一种心态,话说一个人将专业知识不断灌输到自已肚子里,他就成了博士。一个人不断的将网络世界的东西开放给大家,他就成了博客。一个人一辈子把知识不断装进脑子就成了著名的专家。一个人随时把好知识和心得分享给别人,就成了优秀的博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