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去上班

面试结束的时候, 考官问我,‘从家到单位要多久呀’。我乐滋滋地回答,‘坐火车的话,36 分钟’。

决定要买火车年票的时候,才知道想36分钟到伦敦,那就要去市中心坐维珍的快车,一年4600镑(RMB 5 万多点?)。 如果加上伦敦的公交票,那就得付5400镑。我还有一个选择, 就是从一个小站坐车, 但最快的车也需要46分钟。 如果不买伦敦的公交年票,付3800镑。

在决定如否买伦敦的公交年票之前, 我特地来伦敦走了一遍。我大步流星, 从火车站到单位大概是30分钟的步行时间。觉得自己能扛下这样的路程,就决定只买从小站出发的火车年票。还要一次交付全款,不能用信用卡。 难怪很多的伦敦公司都会为自己的雇员提供买火车票的贷款福利,不是每个人都能一下子拿出这么多现金的。

这样,我就成了浩浩荡荡的‘火车通勤’族的一员。 根据我一周的经历, 我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要3 小时。我不禁想,如果每天上班只要半个小时就舒服了。 这样的念头刚刚冒出来, 就被我恨恨地压下去了。 我安抚自己– 施乐遥同学,你看,你每天多出一个小时的步行时间, 这样的运动量根本就不用去什么Gym呀,你不光省了800镑的公交票, 还省了¥¥¥¥ 的健身会员费。 早上在火车上,你有至少半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晚上回来,你有半个多小时的睡觉时间。 你没有亏呀。 这么好的‘德智体’全面发展 的好机会, 不可抱怨,  不可抱怨,不可抱怨。

8 thoughts on “坐火车去上班

  1. 去伦敦上班基本是这个样,如果在伦敦火车站旁边可以省了在伦敦跑的时间和钱。你在伦敦走30分钟就当锻炼身体吧。我老公也在伦敦上班,在伦敦也走路,他要坐地铁的话花的时间差不多,还挤,花钱。

    我曾经在伦敦上班三个月,每天花4个小时,终于忍不住辞了职。我还有朋友,夫妻两个在伦敦上班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