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打扰苏

中年美女苏原先是另外一个部门的主管,去年的风雨飘摇之后,她成了我们这大部门的副主管,‘二婆婆’。

我们这个大办公室,只有一面有窗,她坐在没有窗的一个角落,背靠一排书架,可以看到门口进来的每一个人,也可以看到办公室里的每一个。而我们,不用看见她,就知道她在不在,我们用耳朵。哪天,我们觉得办公室里清净安宁,抬头一看,苏的位置是空的,她不在。她在的时候, 不是打电话就是说话,说的每一个字,都能清清楚楚地传到每一人的耳朵里。大家都知道她的女儿数学不好,他的老公最听话,她开着房车去度假撞车了,帆船出海摔跤了,有几间出租房,为什么自己种色拉菜。她的大嗓门和没完没了,让同事甲带上耳机,同事乙和丙相互做鬼脸,同事丁向上翻白眼。

夏天本是办公室的淡季,可是‘婆婆’一二三四个个不消停,要给每个人调整座位。这下子又忙了,座位方案足足换了6次。可是苏很不满意。因为没有人愿意和她坐在一起。她的亲密战友,同桌,我们的‘三婆婆’,居然在最后把她甩了。‘三婆婆’玛丽声称,‘我不是一个同时能做很多工作的人, 我需要安静的环境, 不让我没法工作’。玛丽抢了我的风水宝座,办公室临窗一角,有自然光,眼睛累的时候可以看看斜对面男厕所的窗户玻璃。同事们尽量避免和苏坐在一起,于是她很生气。 只听得, 她大吼一声‘ 我不会一个人坐在这里的!’, 然后象一条闪电一样摔门而去,留下了一屋子被雷倒的同事,从震惊到窃笑。 半个小时后,苏回来了,‘我和玛莎(‘大婆婆’)讲了,她也同意我的意见’。 同事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小小声说‘我和妈妈说了,我告诉妈妈了。。。’。 

苏,最后还是满意了。根据第7次的座位安排方案,她不再坐在她的那个旧角落里,而换到了办公室临窗的另一角。 这个区域,现在是‘主管区‘, 由‘婆婆’二三四五的办公桌占领。苏和玛丽安中间隔了一个Gay同事。 都消停了。

于是人人搬桌子文件柜子,忙碌啊。 我在地上捡到一张纸, 上面写着 ‘Please do not disturb Sue. She is doing something important’.  不禁莞尔。Gay同事说, ‘应该在disturb后面加一个逗号’。

的确。Do not disturb, Sue!( 请勿打扰,苏!)

哈哈。

One thought on “请勿打扰苏

  1. Pingback引用通告: 我的两次辞职 | 施乐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