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坐大巴,晃欧洲 (1)

缘起
年初的时候,朋友说道她要陪父母去欧洲玩,作为送给母亲60大寿的礼物。我一听是他们3个人去, 就提议让我妈妈也去,这样就不用跟陌生人拼房间了。后来,我一向不喜欢旅行的爸爸也同意同行,于是两家父母分头办‘生根’签证。结果我父母签出来了,可是朋友的父母没有。
我爸妈就参加了英国华人OMG 旅行社的‘梦幻欧洲游’,坐着大巴,和一群留学生及其父母,途经十国。同行者说来也是既不缺钱也有点墨水的同胞,可十六天里目睹耳闻的种种啼笑皆非,比欧洲风景更让我妈印象深刻。我听了她绘声绘色的复述,觉得材料之多,之有意思,简直可以编一季情景喜剧。
So, comedy, she writes (背景音乐,键盘打字声).
第一集:忠诚的中国胃
出场的人员:长沙夫妻,中年,做市政生意,走过中国的300多个地方。来英国参加独生女儿在名校毕业的毕业典礼(女儿毕业后要和朋友去北非旅行3个月)。
场景一:晚饭时间的欧洲某中餐馆,多数是8人一桌,我爸妈的是4人一桌
道具:家常便饭 (聚光灯请打在中间一盘红烧肉上,要突出它的油光赤酱)
妈妈: 哟,这么大一盆红烧肉, 我们可吃不完。
长沙男人,双手捧着盘子(眼中流露出推红烧肉的深情)对我妈说"大姐,大姐,给两块肉吧!"
背景:又有东北小伙的脖子伸得可以绕过桌子来。
妈妈话外音:不就两块肉吗?至于吗?

场景二:法国西餐馆
背景音乐(法国香颂音乐起)
道具:法国标准Three-course meal
出场的人员:长沙夫妻
长沙男:我不要吃西餐!谁带我去吃中餐,我给他100欧币!
妈妈(轻声细语,好言相劝):你也是常出门的人了。到了欧洲,就吃点西餐,也没什么关系。
长沙男:不行。我一定要吃中国饭!大姐,我能说服我的心,可我不能说服我的胃。
妈妈话外音:人在欧洲,胃在中国。

场景三:大巴飞驰在高速公路上,法国的原野上,大片的红色虞美人摇弋.
道具:筷子,法式长棍面包,豆豉酱,快要空了的辣酱瓶子
出场的人员:长沙夫妻
长沙男 (使劲用筷子刮了刮辣酱瓶子底,又摇了摇,懊恼地说):老婆,这辣子没有了。我怎么吃面包呢?
长沙女(对着阳光,检查了一下瓶子): 是没有了,这几天吃得太频繁了。诶哟,怎么没多带几瓶。(停顿5秒,恍然大悟,喜颜于色),吆,我们不是刚在中国超市买了豆豉酱吗?
长沙男 (大喜过望):对对对,快拿出来!
长沙夫妻:(认真认真地把两只法式面包用筷子塞满豆豉酱,咬了一口,深呼吸,相视而笑,异口同声)这才是熟悉的味道啊。
妈妈话外音:中法合作新项目。

One thought on “中国人,坐大巴,晃欧洲 (1)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