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的友谊

小开的小伙伴很少,玩得最多也最好的是凯文。凯文比他小一岁,父母也都是中国人。因为我们两家背景相似,小孩子兴趣相近,住得不远,就隔两个村庄,一周怎么也得见上两次,玩上几个钟头,甚至一天。
去凯文家玩玩纸飞机,打打电脑游戏,聊聊电玩,跑来跑去,是小开最快乐的事。

这个half-term 假期刚开始,凯文的爸爸带着两个小男孩去游泳了。可能是天气太冷,游完泳,小开有点肚子疼,凯文却发起烧。我就顺口说, 小开你给凯文写个卡慰问一下吧。小开说不会。

可是第二天一起床,他就叫着要给凯文做慰问卡,小酒也在后头起哄。我抬出切纸器;Janet那儿买的卡纸,印章,印泥,也都有了用武之地。 他们都选了紫色的卡纸,小开又在一张浅黄的卡纸上用蓝色的蜡笔写了满满的慰问语,最后还为自己歪歪扭扭的字迹抱歉,说都是因为蜡笔太不好用了。

接下来,他说, “我们给他一点钱好不好?”
妈妈我可有点意外了, “为什么?”
“给他买药呀?”
“在英国,小朋友吃药不用出钱的。再说,发烧也不用吃药。”
“那就给他买糖!”
“给他多少呢?”
“5镑!”
“不少嘛。 都从你的钱包里出?”
“要不妈妈也赞助一点儿?”
外公插话了,“给个3镑吧。 我们N市话,3同‘散’, 病快快散。”

于是,小开妈妈外公各出了一镑硬币,装进了信封,沉甸甸的。

天看上去又要下雨了,可小开兴致很高,穿戴上头盔手套护膝,要骑单车去送卡。小酒当然也要跟着去。于是乎,爸爸推出他的‘宝马’单车,小酒坐在后座。小开领队,浩浩汤汤,迎着风雨,送温暖去了。

5 thoughts on “童真的友谊

  1. 3同‘散’, 病快快散 — 这句我喜欢!外公有意思!

    谢谢你帮我打广告!好玩吧!我做卡片也忙得不亦乐乎。

    小开和小凯,让我想起了 Arnold Lobel 的 Frog and Toad 的珍贵情谊。http://www.youtube.com/watch?v=0VH1i0QQHyI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