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去,陪练去,社交去

那天,有个同事抱怨说自己现在都没有什么社交生活。我说我都不知道什么是社交生活。 真的,自从有了孩子之后,我很久都没有去过电影院音乐厅,也不喜欢去酒吧,真的是365天都宅在家里。

不过,最近我的社交生活有了点起色。每个星期六下午,我们一家4口一起去附近一所大学的体育馆去打羽毛球。我老公是一个球迷,一周要至少打两次球。以前我也去那里打球,但不喜欢。 老公一到那里,包一扔,就找高手过招去了。 我就是保姆,看孩子的。那时候,小开还小也不会打,我连陪练都没有人要。再又一个原因就是那些人我都不熟,他/她们打得又很专业的样子;我虽然对胜负根本不在意,也觉得不应该去添乱,所以宁愿在家看孩子。

如今,因为小开已经会打球了,开始抱怨爸爸只顾自己打球而不跟他练,我这24孝老妈,母性大发,决定重披战袍,为儿子当专职陪练。可几次之后,我倒是喜欢上了星期六打球这样的安排。

其一是发现周六象我们的家庭多起来了, 都是一家出动,你看这家也是4口人,每次都是第一个到场地,选了最佳位置,父母兢兢业业地陪儿女练球。女儿才8岁就已经加入了我们当地的俱乐部,体力惊人,练上几个小时都不累也不烦。一颗新星冉冉升起。再看这位妈妈专心致志地和女儿练球,几个小时也不累。

练了一会儿球之后,这十几个萝卜头就不约而同自己玩去了。相比在家看电视打游戏,小朋友们这样跑来跑去,打球踢球,真是太好不过了。既锻炼了身体,又锻炼了社交能力。

因为小朋友可以自己玩了,我也可以和其他家长玩上几局。大家水准不是天差地别,来一局打双,就算输得也不是太难看。这样我也锻炼了身体,认识了更多的背景相近的中国人。因为来打球的多是和这所大学有点瓜葛的,大家都是第一代移民,孩子又差不多年纪,有不少共同语言。

打打球, 出出汗,聊聊天,嘻嘻哈哈,有益身心。(还有‘消息灵通人士’免费赠送各家长短,我就左耳进右耳出。)我苍白的业余生活也丰富起来了哈。

2 thoughts on “打球去,陪练去,社交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