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做我的zumba ‘教练’

我2012的新年决心书中有一条就是要减小肚腩。同事召集着下班去跳 Zumba , 一次一小时,每次5镑钱。我每次都去不了,不免回家就唠唠叨叨的。
2月初老公拿出两样东西给我,并宣称,‘就是情人节礼物啦啊’。 我一看,一个食物处理机(food processor), 和一盒 Zumba的Wii 软件。 言下之意,不言而明。:-)

Zumba

可有了这Zumba的Wii软件后, 我也还是不太起劲。下了班做完饭好累呀,还不如躺着看电视。某天下了好大的决心把光盘放进机器里试试,被小开看见了。 从此之后,他就会经常要求, ‘妈妈, 我们一起跳Zumba 吧’。 吼吼, 有小帅哥相伴,我这老妈要面对挑战呀。

于是,晚上8点之后,小开就会调好机器,等我一起跳。他一边跳, 一边看着屏幕上的显示,不停地叫,

“Come on, come on, you’re doing so well!”

’Yes, yes, that’s very good!”

“Yeah, that’s great! You’re doing so well!”

如果屏幕不停显示我跳错了, 他就会说“Never. You will do better next time”.

如果跳对了, 他就会叫得更大声, “Brilliant! I am sure you’re going to get 5 starts”.

有些Zumba的舞蹈说是中等速度,可以从头跳到尾还是挺累的。 小开虽然在我前面跳,眼睛看着屏幕, 但准确得知道老妈已经气喘如牛了。”Come on. You’re nearly there. Don’t give up!”

好不容易,曲终舞停,我上气不接下气,小开熟练得查看我的训练数据。“喔, 妈妈,你又得了一个奖品”。 我由衷地说, ‘儿子,看不出, 你还挺有当教练的潜质’.

“Mum, you have potential to be a great dancer”!

啊哈,英国教育出来的孩子就是会夸人。 我的身子暖洋洋的,心里也是喔。 :-)

P.S. Zumba是拉丁有氧, 最初是以結合南美洲的salsa, meringue, cumbia  发展出的有氧舞蹈,而后又加入恰恰,森巴,探哥。 我很喜欢那种印度和土耳其的舞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