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present!

小酒这些日子老是神神秘秘得塞给我一张折成豆腐块的纸,说"妈妈,这是给你的present.”打开豆腐块,是她的涂鸦!

要不就是揣着一把剪刀,走来走去,一时兴起,就咔嚓咔嚓剪出一堆纸片,又神秘兮兮得送给我。‘妈妈,这是一个surprise!’. 我当然要大声地说, ’哇,小酒画得真好!太谢谢你了。’ 可一边又发愁,这么多了,放在哪里呢?要不然,就忙不迭地拿着扫帚簸箕跟在她屁股后头。

小酒的动手能力明显要比哥哥发展得早。去年夏天就开始在家里乱画,墙壁,沙发,垫子,哪里都有她的涂鸦,连龟背竹叶子上她也打上了叉叉。可是,涂鸦对她来说真是件快乐的事。 她会一边画,一边唱歌,哼着自己也不明白的调子。

Half term 假期,把家里的family room 整理了一下,在窗台下给她也放了一张大桌子。给她一个‘创作的角落’。

趁着阳光好,拍了几张照片。

创造是件快乐的事。

创作是件快乐的事

墙壁就是大画纸。我问她为啥要在墙上写上KK?她回答因为她会写。哦,原来是因为容易。我还以为是入了什么KK党呢。

重点是身后的墙壁

创作也是 messy的。 桌子乱,墙壁乱,头发也乱了。

不乱就不是'艺术家'

心中有阳光

几张涂鸦。说实话,她比我有创造力。 我小时候很怕画画,因为画出来跟书上的不一样。对色彩也很不自信。这样的恣然随意,我很羡慕呢。
鲜花和椰子树,房子,和美人鱼?

小甜酒,You are My present!

4 thoughts on “You’re My present!

  1. 我看到好多小朋友都是喜欢涂鸦的,特别是女生,我们家可儿还老喜欢拿个粉笔,把门当黑板,然后写上1+1=?然后问我们一加一等于几,扮小老师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