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和游戏

儿子那天非常不高兴。大声抱怨他的生活没有一点乐趣。没有手机,没有手掌机,没有Google phone, 没有游戏可以玩……总言之,他的生活是miserable , 整一个悲惨世界呀。

那我就问他,你不是有wii 吗? 他回答,那上面的游戏没意思。我又问他希望一天玩多长时间的电子游戏呢?他回答每天半个小时。

这个讨论不了了之。 但说实在的, 我有点纠结。我和老公都不爱玩电玩, 对新科技也没有太疯狂的执着, 因为知道科技的变化日新月异,怎么跟都跟不上的。 也是内心怕小孩子玩电子游戏上了瘾。 再有就是这些手机呀,手掌机的屏幕都这么小,对视力实在无益。但,现在有不玩电子游戏的孩子吗?有时候,小朋友对得不到的东西是最向往。一定不让他玩,反而有可能让他做傻事。

我的第一个iphone没丢之前,小开星期六可以玩半个小时 Early Bird.他 一大早跳到我房间抢了我的手机就开始玩,痴迷得可怕。有了第二个iphone 我都不敢让他知道,一直‘潜伏着’。

儿子总是说, 你看,某某某有iphone, 某某某有google phone, 为什么我没有? 做父母的我们不自觉地和孩子比童年,觉得现在的孩子好幸福。吃得好,穿得好,每年出门旅游,父母时时刻刻在身边。可做孩子却是横向比,眼睛看到的是他们周围的同龄人。他爸爸说, 你想想那些在非洲的孩子吧,那才叫可怜呢。这个年纪,英国的孩子哪里听得进去?我们告诉他物质不能带来真正的幸福和快乐。 他听懂了,也做不到。

昨天,Childwise宣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在英国5-6 岁的儿童中,16% 有手机。到了7-8 岁,50% 有手机。9-8岁时,66% 有手机。到了中学,92%有手机。到了15,6岁,几乎人手一个了。 一个未成年人平均每天使用手机1.5 小时来上网,发短信,或玩游戏等等。他们看电视的时间减少了,可上网的时间上升了。

相比之下,还没有给他买手机,游戏机,一个星期只让他玩点Wii的我们,是不是要被控诉为:‘虐待’儿童了。咳。

6 thoughts on “手机和游戏

  1. 我们家田田和洋洋有什么就上瘾什么,以前看电视上瘾,要把电视天线拔了。现在iphone和 iPad游戏开始玩了就停不下来。我只能规定平常不能玩,只能周末玩30分钟,不让玩了反而不会天天惦记。我也是怕她们视力下降。

  2. 小学时候先别给电话吧。麻烦一点,跟大人借借,大人吼时候就收回来。给了他自己的,就很难停止了。
    迟些也甭怕他们追不上科技,他们很快的,怕他们上瘾才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