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岁末博客接龙

博客接力

1. Thank the award-giver and link back to them in your post.
感谢英国琐记在2011 的最后一天给我的这个接力棒。我和玉云是同事, 更是朋友,不时能见个面。她从马来西亚来,我们居然在英国相遇相知。
也很高兴通过博客认识了一些有意思,有故事的朋友(如,十年人生勺子cafelili, maileng ),网络真是神奇,天涯若比邻。

2. Share 7 things about yourself.

我生活经历简单。 在浙江的乡村出生成长,后去上海读书工作, 接下来在英国求学, 结婚,生子,工作。是一个从农村,到城市,又回到农村的乡下人。这一路走来,我竟然没有出过校园,只是有时面对黑板,有时背对黑板。

没有兄弟姐妹, 朋友少少。年少时自卑敏感, 容易脸红落泪。懒于交际,羞于主动。 更喜(擅)书面表达。少女情趣飘散在寄给朋友的信笺上,自己的手札里;妇人之见偶尔暴露在博客,微博上。

有工作和一双小儿女。在工作,家庭和自我之间找平衡,难免顾此失彼。 喜欢看书,看的最多的是通俗文学(金庸,古龙,梁羽生,温瑞安, 三毛,亦舒,龙应台,蔡志忠,张爱玲)和古文(史记,唐诗,宋词, 世说新语)。最喜欢的英国(儿童文学) 作家 是Philip Pullman。看英文菜谱多过英文报纸。 爱看电影,但 多为文艺片。听音乐以古典,轻音乐为主。 挤点时间做手工,烘培,园艺。很想学玉云养鸡;还想养鱼,养莲花。

还喜欢旅游,劳工喜欢开车旅行。结婚前,我们跑遍了英伦三岛,荷兰,和比利时。有了孩子后, 我们一起去过罗马,威尼斯,波兰, 西班牙,德国的黑森林。 这两年自驾4-5次去欧洲大陆玩。我在学西班牙语,打算明年春天去西班牙。

有单反相机, 基本是当傻瓜相机用。

不化妆(因为不会),不染发; 戴眼镜, 不戴首饰。运动很少,上网很多。

很少下决心;一旦下决心, 一定做到。不要求别人,只要求自己。简单生活,真诚对人 。坚信快乐来自内心。

3. Pass this award along to 15 recently discovered blogs you enjoy reading.

除了上面提到的网友, 我经常看的博客是
艾园: 性格女性艾米的博客。
马未都:文物专家
刘瑜:清华政治学副教授
画家: Geinne’s blog
室内装潢:Decor8
TED blog
旅行者林悦:
我的Google Reader 多关注手工爱好者。推荐:Ucreat,和 花妈妈

4. Contact your chosen bloggers to let them know about the award.
我就把这个接力棒交给勺子同学吧。他年轻力壮,知交遍天下。相信这个80后新好男人能hold 住的! :-)

朋友们, 新年快乐!!

9 thoughts on “2011 岁末博客接龙

    1. 爱好太多,太杂了。分散精力。
      不一定要开车旅行,也可以使用公共交通。只是旅行前需要做很多计划,才能真正做到大小尽欢。

  1. “很少下决心;一旦下决心,一定做到。”

    就冲这点,你就是俺偶像了。我从小就经常下决心,很少做得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