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子上的小开

听说英国的小朋友4年级要会骑车,游泳。小开一样也不会,我有点担忧。他这样不善体育,是像我呀。(我到初一才学会骑自行车。)我也安慰自己,慢慢来,总会学会的。

上半年,外公外婆来的时候,也特意教他。可是他没学会,也没兴趣, 练了几分钟,就逃回家看书了。去小朋友家玩的时候, 骑着装有stabliser 的自行车,一路叮铃咣啷,吵死人。

9月的时候,有人跟我介绍了一个方法,还说要趁着小朋友小的时候早点学,不让车子越大就越不容易学会。我家门口刚好是个斜坡,就试试吧。让劳工把他的stabliser 拆了。开始,小开还是怕,我也没耐心,赔了几次就不陪了。只是过几天就催促他出门去骑骑车。

那天,他进来问我:妈妈,你要看我骑车吗。 我还心想这有什么好看的,为了不伤他的心,我说好吧好吧。没想到,他真的会了!我太高兴了。 惊喜。

轮子上的小开

小开学会了骑车之后,热情极高,一天至少要骑两次。那天, 他还跟我说:他有两个爱好。一是弹电子琴,二是打羽毛球。我不禁哑然。6个月前他还说,他讨厌弹琴,憎恨打球。小孩子真是有潜力,可塑性很强。在孩子小的时候,做父母的如果能让小孩子多一点选择,给一点时间,多一点鼓励和坚持,小孩会体会到 ‘I can’ 的快乐。

下学期开始,小开的学校就会有游泳课了。希望他能学会。:-)接下来,他要会用微波炉煮东西吃,每天整理自己的床铺和房间。 (多学几个汉字)。总之是多做家务,早日学会自理。(老妈我早点解放)。

4 thoughts on “轮子上的小开

  1. 我 20 岁,在大学才被逼学自行车的,因为校舍太大,不学就没法赶课了。
    我 20 - 21 岁,才第一次学游泳。
    有时候,晚学,但是,如果方法对,碰到好的教练,晚学绝对不是问题。
    有些人早学,方法错,要更正,更难。如学开车,如果一开始有坏习惯,以后要改正就难很多了。

    p/s: 小开这部车,有点太小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