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随想

我的生日在秋冬之际。在上海的时候,往往是生日那天上午还是艳阳高照,下午就狂风大作,气温下降,北方的冷空气来了。

到了英国之后,倒发现自己的生日总是在Half Term 假期。中小学生老师都放假,我也心理上轻松一些。

今年的生日也在Half Term, 同事们送了一盒巧克力和一张卡安慰因为丢了iphone 而情绪低落的我。 我则去Waitrose 买了一个巧克力薄荷蛋糕和柠檬挞与大家共享。在英国,过寿星要分蛋糕给同事同学,这是风俗。没有时间自己做,就买个好的。

小开送了我一个吻;我请他和小酒晚上到附近的小饭店吃饭。任何纪念日到了LD面前就自动屏蔽了,而送礼物也被视他为一种‘物质’的行为艺术。如果数落他,他就会说,‘你把我的信用卡,现金卡都拿去,想要什么,就买什么’。我那柔软的小心脏也被打磨得实际坚强起来。

20多岁时过生日,有一种紧迫感。啊,我又老了一岁了,我的MR Right 今年会出现吗?自从当了妈妈,我觉得我的生日年龄都失去了意义。30岁和35岁有什么区别?我就是一个孩儿的妈嘛。

今年生日前后,我对自己说,‘我要改变一下’!于是,我主动把一周上班5天改成了4天,从全职成了0.8; 又推掉了晚上的一些工作。 这样可以多和我的孩子们在一起,陪他们学习,打球,练琴,做家务。工作是替别人做的,而孩子是自己的。 我还决定学一点新的知识,每个星期都去做一点运动(游泳,打羽球),有一点 ‘Me time’。 我不想太累,快乐不是靠金钱垒起来的。

健康快乐是送给自己的最好的礼物。

6 thoughts on “生日随想

  1. 你把全职变成0.8很好啊。我以后有机会也改成part time,我的工作的缺点就是改成part time也可能工作量少不了。

    30和35岁我也没觉得有什么大区别,但是要到40了,我觉得就怕太快奔50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