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被偷,LG变脸

回到家,跟我家‘领导’LG说,我的iphone被学生偷了。他一愣,马上摆出一副早知道的嘴脸,‘我不是早跟你说了吗,这iphone是很容易被偷的’。

知道了是我放在桌子上之后,又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脸孔,‘哪有你这样做事的?这跟把现金,金块放在小偷面前有什么区别?你如果不是时时刻刻贴身带着这么贵的东西,你就不配用这种手机’。

我沉默对之。

因为手机是在TESO买的, 我就快快去找TESCO的手机部询问是不是要取消我的手机合同。他们讲不可以,现在取消,剩下的10个月费也要一次缴清。他们只能把我的手机号码冻结了。如果我有保险,可以再花480镑买一个iphone 4 (当初我买的时候是335镑),继续我和TESCO的合同。要不然,就买个便宜的手机,还可以用剩下来的10个月的月费。

吃了晚饭,去查我家的保险。我家LD有张高级银行卡,他每月付12.95镑,可以享有各种保险。我查了,第一条就是iphone 和ipad的保险。我就对LD说:’你明天去问一问看你的卡能不能保我的手机’。他就发作了,‘这个卡是我的名字,怎么能保你的手机呢? 我当初叫你不要买,你一定要买。我叫你买保险,你自己不买。我让你查条例,你也没有兴趣。你一直就忽视我(的建议)!!‘

NND, 我也火了。‘我就不听你的。你那么聪明,你当初怎么不帮我查,不帮我买?!’

NNND,这手机还是我自己出钱买的,没花你一个子儿。我就当这几百镑扔水里了。我乐意,我痛快,我不想听你这种事后诸葛亮的名言。

NNNND, 我心里够不好受的了。你还当我象小孩一样地训。我是你老婆,不是你儿子!!有木有搞错!滚!我这样智商的人,难道不知道什么地方做错了,什么地方粗心了?

夜深人静之时,自己反思,我承认我不够小心,考虑不周,警惕性太低。LD也代表了一种典型的Chinese 男人:对于别人的错误痛扁之,如秋风扫落叶;特别是对自己的家/亲人(别人他没有资格机会)。一旦人家没有听从他们的意见,出了点儿事,那就成了宣扬自己聪明完美的机会。狂风般着显示自己的正确伟大,完全不理会别人能不能接受。是苦口婆心,可苦口里说出来的话,也真是太苦了。

我有时对孩子不也是这样吗?恨铁不成钢,一股脑得要他们听自己的意见。不然就咆哮,怨恨,有没有想过:犯了错误,他们其实已经很难过了?

切记,不要在孩子面前摆出这些嘴脸,哪怕是以 爱的名义!

8 thoughts on “iphone被偷,LG变脸

  1. 我家是我有时会埋怨我老公“浪费”钱,我在努力改,就是他做的事尽量不干涉,做得不好也不要“批判”。

    我老公对我则是非常宽容,当初没听他的建议买重大疾病保险,结果我生病了,我自己很后悔没买保险,他却反过来安慰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