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飘摇

等到了六月底,山雨来了,虽然不是直接打到我头上,可是一样让人心情沉重。
接着上回讲,我们单位要把六个部门整合在一起,六个部门的主管都要申请这个新部门的主管职位。如果不,就拿不到redundancy package.于是,我部门的主管和其他2个内部部门主管,1个部门副主管,及外来的2个申请者参加了为期2天的面试。我部的副主管也申请了,可是没有拿到面试。
第一天,他们都挂着‘访客’的牌子,参观我单位(好像她们这么多年从没有在这儿上过班)。然后是测试。
第二天,是面试。胜出者当天就得到了通知。可是失败者是第二天才通知的。 那天来上班,就觉得气氛诡异。那几个参加面试的头头凑在一起发牢骚,个个愤愤不平。我们对门那个大嗓门的主管,一会儿讲,‘he’s horrible’. 一会儿又把整个过程形容为‘跳火圈’(flaming hoop).不多时,她就叫去见大老板,被告知她没拿到。她立马就回家了,连她的包都是她的副手拿去给她的。下午1点,我部的主管被叫去了,也被告知失败了。她也立马回家了,有没有再哭,不得而知。我们的副主管说,反正她(主管)从面试之后就心神不定,什么事也做不了,还不如早早离开。

那时是下午3点。整个办公室气氛怪怪的。没有人想到,拿到这个职位是那个资历最浅的副主管。和她一起竞争的正手却失败了。大跌眼镜,碎了一地。我们部门的同事,忧心忡忡的样子。咬耳朵,窃窃私语,让人很不舒服。我们的副主管说 ‘it’s the time to dust up your CV'(该给你的简历扫扫灰了)。 她都这样说,我们这些小角色,情何以堪?同事个个无心工作,早早回家。最后走的波兰同事说她已经开始申请工作了。人人岌岌可危。真是个糟糕透了的星期五下午。
我是现在开始找下家,还是等到那天再说?

10 thoughts on “风雨飘摇

      1. 待你沏一杯上等好茶(非精致茶具不可),烧一盘有机pak choi (非院子里亲自浇灌不可),夏日帐篷里,慢慢商议。看来我这儿也混不下去了。好!就这样!

  1. 是呀,时局艰难呀。这样一裁,我们单位可以省400K一年。不过新的职位工资很高的喔。到底最后能省多少,只有天知道了。

  2. Pingback引用通告: 请勿打扰苏 | 施乐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