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便宜卖个乖

周三在食堂看见一张小广告,说House of Fraser 周四,周五很多东西都打六折。 周四白天有空就去了; 果其不然,到处都是40% off 的标示。我逛来看去,在一个名为 ‘Dickins & Jones’ 的铺面前止了步,很喜欢她家的设计,面料,图案。 那个营业员看我手上拿的风衣说,‘isn’t it lovely? Let’s calculate the price for you’. 一说价格,我愣住了,原来是在已经打折的基础上再打6折。一件120镑的风衣只要40镑!太好了。于是,又买了一条真丝的连衣裙,原价100,现价30。

我高高兴兴又去John Lewis 给儿子买条裤子,走过瓷器部,我就乐不起来了。那套我上个月才买的Wedgewood 茶具,居然打七五折!!! 一个老太太营业员正在一脸不高兴地贴字条, 上面写着‘To match a competitor, we are offering 25% off’.  我上个月花了130镑买了一个茶壶,两套茶杯,现在就只要100 镑不到了?? 我忍不住向那个老太太抱怨。 那老太说‘今天House of Fraser 打折, 我们也得降价。他们价格正常了,我们也正常了‘。末了,她还加了一句, ‘which is totally stupid (太蠢了)’ 我心想, 你们蠢,还有我蠢?

在二楼挑裤子的时候,我就想, 能不能把那套退了, 再用今天的价格买进呢?下楼的时候,那个老太还在那里贴纸条, 她看见我一脸不爽, 就说, ‘要不你就把你那套退了吧?’ 好,我正有此意。

我真的这样做了,不过,我宅心仁厚,又花了8镑多一点买了一个装蛋糕的盘子。我和 John Lewis 都没有亏。

4 thoughts on “得了便宜卖个乖

    1. 是有点儿贵, 我也是从去年圣诞节开始长了草,等了4个月才下决心买了。 如今手绘的英国瓷不多,这套看着有点儿中国工笔的味道。
      买不起中国的古董,就买个英国的, 过一百年,也就古董了。 。。。
      你来,我用这套茶具招待你, 如何?:-)

  1. 这个是关键。在英国,退货天经地义。我一朋友用同样的方法买了一套真皮沙发,而另一个买了一个席梦思。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