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上小学做准备

小酒的生日在8月,所以今年九月就可以上学了,届时刚刚4周岁。4月收到信说她被哥哥所在的小学录取了,心中一块石头落地。100多人申请,收了57个,她也是沾了哥哥的光。因为在英国,会尽量把兄弟姐妹放在一个学校,象小酒这样的,有优先权。

19日带她去学校和老师们(非)正式见了个面。3个孩子,4个家长(搞不清那家人,哪个是妈妈,那个是姐姐)先是等在学校的接待处。等老师接见的时候,给小酒试穿了校服;赶紧夸她漂亮,她的小脸蛋兴奋地发光。

老师带我们上了楼,6年级的教室空着,因为他们去怀特岛了。 教室里放了很多书呀,玩具呀,不让孩子觉得无聊。老师在另一个教室问家长问题的时候,TA (教师助理)问小朋友问题。我们等的时候‘偷听’到另一个男孩可以一口气数到100,暗想, 不是说英国人不教小朋友数数的吗?我们是不是也得给小酒补补课,她才能数到15.

老师问我,小酒会自己穿衣服,擦屁股吗?喜欢什么,会什么?和哥哥相比,小酒只认识几个字母;可是她爱唱爱跳,是个典型的‘粉红色’小姑娘,这样也挺好的。

临走的时候,有给了一大堆表格。周末的时候,和小酒一起填了其中的一个。贴上照片,把着她的手,写上名字。我问,她答。

有一个问题: 你什么时候快乐? 小酒回答:我漂亮,cute的时候,飞跑的时候,第一名的时候,别人喜欢我的时候。 (爱美/臭美,活泼/好动,上进/好强,外向/把快乐寄托在别人的夸奖上)。

又有一问题:在学校,你盼望什么? 小酒回答:拿上我的午餐,和新朋友玩,parties (聚会)。 (没错,就是一个爱吃,爱玩,爱热闹的party girl)

还有一问题: 在家喜欢做什么?小酒的回答:看电视,吃东西,拼字,跳舞,唱歌,度假。 (别上学了,就在家呆着吧。)

小孩子这样快就长大了,长大了就会有成长的烦恼。我多希望她可以一直无忧无虑的,想念她粉嘟嘟的小贝贝时候的样子。过了这个夏天,她就上学了。。。。。。我舍不得她长大,也舍不得自己变老。。。

jiujiu last summer
4 thoughts on “为上小学做准备

  1. 如果她说喜欢背书、数数加减乘除、研究孑孓长蚊子,你可吓死了,那不是非自然地过多生长激素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