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酒月报(11/2010-01/2011)

扮大人

小酒好像越来越 bossy了。要你做什么事情,就拉着你的手,说,‘来, 妈妈,坐在这里, 给我读一本书’。要不就是,把一个橘子剥开,分成一瓤一瓤的,问‘妈妈,你要吗?爸爸,你要吗?’ 橘子进了大家的嘴,她就说, ‘好吃吗?’如果你点头,她就会要求 ‘说—谢谢—’ 。

“腿 有位”

 碗里还有最后一口饭, 小酒打了一个响响的嗝, 然后说,‘我肚子没有位了!’。

爸爸正从冰箱里拿出酸奶,就逗她, ‘没有位了?那就吃不了酸奶了!’

小酒叫, ‘我要吃。 要吃。 我的腿还有位’。 

这样,饭也吃了,酸奶也吃了。 小肥猪还是小肥猪。

 对付“凶猛野兽”

 爸爸很爱小酒,每次亲呀亲呀,就说, “小酒这么可爱, 让我吃了吧”。

小酒听了之后,很镇定地说,“不可以, 你把我吃了, 就再也见不到我了”

(言下之意,不要蠢了,把我吃 了, 你亏大了!)

发牌手 

哥哥爱玩牌,象接龙呀, 算24点呀,很上瘾的。 一天到晚,就追着妈妈说要玩牌。

妈妈和哥哥玩牌的时候, 小酒就成了发牌手。 她把一大堆牌拢到自己面前,哥哥或妈妈要拿牌,就必须说, ‘Please, Please’。 拿到了牌,我们还得说 ‘thank you very much’ 。要是哪次, 我们表达得不够好,小酒就不容我们拿牌。我们说了 ‘please, please’, 她还不马上给牌。 只见她把那张牌高高举起,口中念着, ’read-y, stead-y-, go—‘。这样,我们才能拿到牌。 一边是心急如焚的哥哥嚷嚷, ‘快点, 快点’, 一边是悠悠然的小酒念叨‘ready, steady…’, 妈妈我真是晕。  

小酒的酒量

元旦前夜,爸爸开了一瓶甜甜的白葡萄酒,酒精含量11.4%。  爸爸妈妈各人一大杯。 叫哥哥试一口, 哥哥只泯了一口, 就宣布, 不喜欢,转身看书去了。 一时兴起,也给小酒找了个小号的水晶杯,倒了小半杯给她。 她乐呵呵得尝了一口,笑眯眯地说‘喜欢‘。 爸爸妈妈可是有点儿小吃惊。

她小得意地用两个小手指捏着杯脚,要和妈妈干杯。听了清脆的玻璃杯碰撞声,她才喝, 她喝一口笑一口,还说 ‘好喝’。

妈妈往她的杯子里加了一点橙子,这样就成了鸡尾酒。

原想,她喝了酒,一定会很快睡着。爸爸妈妈喝了酒,脸红微醺。 可是她却精神极好,到了11点还没睡着!

第二天起来,她看见台面上的酒瓶说,‘酒, 好喝!’

Jojo with her bag of gifts
2 thoughts on “小酒月报(11/2010-01/2011)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