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

以前不喝茶, 只喝水,而且是不冷不热的温开水。

如今,如果下午不喝一杯英国茶,就会头痛不已。 时间一到, 只好乖乖地给自己泡上一杯热茶,加上牛奶,牛饮之后,感觉立刻好起来了。

在办公室,同事之间会相互泡茶,称之为‘tea duty’。 这个时候,职位高低也看不出了,反正谁也不好意思,老是叫别人给你泡茶,总得找个时间,也为大家服务一下。其实,也是找个机会,溜出办公室,休息一下。

只是,我还是喜欢自己泡的英国茶。 放一个茶包进茶杯,倒满热水,让茶包稍稍停留一下,然后取出,加上牛奶,就是恰到好处的奶茶了。 这个还是我一个约克郡的老朋友教的。

这个茶的好处在于让我立马 ‘醒过来’,继续奋斗 (继续被剥削)。

有人奇怪我这个中国人爱喝英国茶,其实,与我,中国茶是和朋友喝的: 请出质地优良的茶具,放入好茶叶,不用加糖,也不加奶,只是闲情,只是空谈,悠悠然,时间就过了一个下午,最好是在青山间,花园中,那才是赏心乐事。

而由  Bedford 公爵夫人兴起的 英式下午茶,如今就沦落为我等常人为应付辛苦做工的提神饮料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