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做客吃饭

周日,有个朋友很好心地请我吃饭。 我带了两条小尾巴前去赴约。朋友按着一本德文的中式菜谱,一板一眼,认认真真地给我们煮中国饭菜。 切生姜,磨大蒜,剁尖椒,一时间,一屋子的中国味。
吃午饭的时间有点儿晚,我也很失策,没有先把小朋友喂饱。 于是乎,饭菜还没有好的时候, 小朋友们就嚷嚷 ‘我饿了, 我饿了’。饭菜刚上桌, 就很没有吃相,抓起来就吃。一尝, 就叫‘ 我不喜欢’。 我家的小孩是不喜欢太辛辣的食物. 朋友辛辛苦苦做出来的菜,他没有一个喜欢。 我这个做妈的,可觉得太不好意思了。(好像很没有家教)

小开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给人家出题, 如: ‘What is the capitical of France?’  ‘What has 6 legs, but only uses 4 legs to walk’, ‘What is the opposite of Black Hole?’ 他一脑子稀奇古怪的问题。

小酒就很乖得帮忙大人收拾桌子,把碗呀,杯子呀放进洗碗机里, 不亦乐乎。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