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之扰

昨天带小开去看了所谓的专家门诊。感觉一无所获。专家既说不出为什么小开会得湿疹(eczema),且一年比一年糟糕;也说不出有效的治疗方法。西医对湿疹一点儿办法也没有,只是说可能他会grow out of it。 我知道有些小朋友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好起来了。 可毕竟还有那么一部分人一生都受到湿疹的困扰。万一,小开在那一部分不幸运的百分比里,怎么办?

从他还是婴儿开始,他就有这个病。因为这个病,我们3年没睡过整觉。后来用了一个中国出的药膏 (苗岭洁肤霜),好像好了很多。可不久有人在网上说这个药膏虽然号称纯中药,其实里面有很强的激素。我们吓得不敢用了。 然后小开的湿疹又慢慢出现了,到了去年夏天,变得很严重了。就决定给他看中医。背着我老公(因为他不信中药), 在这里找了一个广州来的中医看,又是煎中药吃,又是煎中药洗。还要忌口,几乎没有东西可以吃了(如,只能吃没有鳞的鱼)。这样折腾了2个月,仿佛有了一点微小的成果,可是中药店关门了。(那个中医讲,如果不在7岁前看好这个病,那唯一的转机就是在他发育的时候了,不然就成了一辈子的病了。  )

我只好开始用以前很排斥的激素药膏,好像还可以控制。

这个夏天,小开的皮肤又变得非常糟糕。大片的皮肤发红,发痒。他觉得很痒,就使劲抓,都抓破了,血迹斑斑。 更糟糕的是,严重影响他的睡眠。他不停地抓,根本就睡不着。睡着了,半夜也会因为痒,醒过来,大喊大叫大哭。为了让他能睡得好点儿,我就给他拍,他哪里痒,我就拍哪里。一拍,就是一个多小时。现在是放假,我有时间。开了学,怎么办呢。 真是愁人。

半夜被他弄醒,又恼,又心疼他。好好一个孩子,怎么要受这样的苦呢?是不是我怀孕的时候没有注意,还是母乳喂得太少?心酸呀。他难受,我也常常想哭。

对西医真的彻底失望了。唯一的,我能想到的办法,是带他回国看一段长时间的中医。也许中药,针灸,能有点儿作用。 我要不要辞职带他回国看病去?

4 thoughts on “湿疹之扰

  1. 做妈妈的,千万不要自责。不是你的错。
    我的医生以前也这么对我说过。
    有一天,一定会好的。换个医生看一看吧! Ask for more medical opinions. 私人医生?

  2. 我们家老幺十岁了,还是常常发湿疹。通常在颈部、手肘、腰部、脚腕。我们常夏地区难免流汗,他很辛苦的,但也甘之如饴。习惯了。很严重的时候,就用西药控制发炎。也是期望他长大后自动改善。他是过敏体质,也有鼻子敏感。他老爸小时也是皮肤过敏。

发表评论

